空山子

晚来秋(四)(风灵玉秀同人)

这章好难写,想了很久,也只有这个水平了,见谅哈(´-ω-`)

(四)

     风铃儿一直觉得,人呢,温暖幸福的时刻就像节日的焰火,短暂易逝。可在那一个夜晚,微凉的秋风穿过长长的廊道,吹着风铃叮叮的响,钰袖拉着她的手往前走,一路说个不停,头顶上一个接一个五颜六色,绘着山水花鸟的灯笼,之前明明是觉得有些瘆人的府邸,却让她想到了师傅带她去过的元宵节庙会,让人打心底里欢喜。

    秋菊和小梅跟在她们身后,小梅在那冥思苦想这女子是哪冒出来的呢。年岁稍长一些的秋菊则默默看着眼前两个少女,一个身上是红色短打,一个却身着银丝彩绣流仙裙,一个是上不得台面的小毛贼,一个是她心里如同月宫上仙女的大小姐,明明是云泥之别,却眼里都映着对方,虽是银辉烁烁,满园深浅色,却都不及眼前这对拾阶而上的璧人。

     “秋菊,你怎么看着小姐她们,笑得好像街上那些纨绔子弟?”小梅悄声问道。“去!”秋菊伸手打她。

     “到了哦,玲儿,这就是我房间。”钰袖边说边拉着她进门。“小姐,这位是?”又迎上来一位女子,正是之前和小梅在廊上说笑的那位。“碧荷,这是我朋友风铃儿。”“你,你好!”风铃儿显得有些局促,毕竟以前都是梁上过客,哪曾想过会光明正大的站在这些富贵人家房里。

    “好了,你们出去吧,反正也没有别的什么事。”钰袖松开玲儿的手,将几个丫鬟给赶了出去,顺道把门给关上了。

    风铃儿见没人了,便大大方方的落座翘起了二郎腿,就着茶水吃起了桌上的点心,她可是馋了一路了。 “诶,你这是按春夏秋冬给起的名字吗?怎么只看见了三个呢?”“也不太算是哦,春天百花开放,单取一种花,我觉得不太妥当,所以只有她们三哦。”钰袖也过来,坐在她身旁,见她杯里的茶水快见底了,顺手添上些。

    “倒是玲儿背了把剑,正好我剑术也还不错,我们明早可去比划比划!”风铃儿一听,连忙摆手,“别,我可打不过你,再说,我也不擅长剑,背把剑是吓唬吓唬别人罢了。说到这个,钰袖你当时说停手就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厉害的吗?”

    “我?只是因为家母很厉害罢了。”“什么?”风铃儿一脸错愕,没想到白夫人也是武功高手。“我爹总跟我说我娘当年武功盖世,恐怕放眼天下都没有人是她的对手,我小的时候,我娘就教我练功,只是后来。”钰袖垂下眼眸,静默了一会。

     风铃儿想起路人说的话来,看到钰袖一下子消沉了许多,忙叉开话题,“钰袖,嘿嘿,虽然你很厉害,但在我擅长的方面可不输过你。”钰袖抬起头,”诶,那你擅长什么?”“哼哼,我嘛,自然是轻功了!别的不好说,轻功钰袖你可不一定比得上我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是,我刚刚可一直牵着你,可不敢放手呢!”钰袖捂嘴偷笑。“好哇,钰袖竟敢取笑我!”风铃儿哈口气,去挠钰袖痒痒。钰袖连忙起身躲开,二人一来一回,绕着桌子你追我赶的。

     门外三人贴着门听着屋内一阵阵嬉闹声,“算了,先去歇息吧,看这样样子不知道得闹多晚呢。”碧荷叹口气说道。三人只得先离开,“秋菊,你今晚和我睡吧,小姐那你估计是回不去了。”小梅拉着秋菊的手说。“你呀!巴不得我被关外面呢!”

     屋内烛火一直燃着,窗上映着两人的影子,一会儿是下棋,一会儿是打牌,一会儿是铃儿跪在塌上,双手比划着,说书人一般讲着她行走江湖见闻的趣事,钰袖鼓着掌,一脸崇拜。

     天泛起了鱼肚白,二人终是困的睁不开眼,钰袖拉着不停打哈切的铃儿走向床边,两人脱了鞋袜,倒头就睡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,吱呀一声门响,秋菊走进,看到和衣而眠,呼呼大睡的两人,笑着摇了摇头,替二人盖上了被子,转身出去了。“小姐没起么?”小梅看着出来关上门的秋菊,“何止,估计才刚睡下没多久呢。”“哼,带坏我家小姐!”小梅扯着手绢道。

    “哪有,我觉着吧,小姐以前不是说过嘛,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,应是这个理吧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