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山子

晚来秋(二)(风灵玉秀同人文)

根据朋友建议,就写同人文了。

(二)

   少年利落的翻入府内,刚好是一株桂花树挡在了面前,倒也不担心被人发现,放眼望去,“果然是大户人家,这些花花草草占的地都比我客栈睡的房间都大。”掏出袖中藏的面巾,两三下戴好,只露出一双眼睛,从树后伸出半个脑袋打量一番。府内亭廊台阁错落有致,廊上屋檐一路都挂着灯笼,仆人倒是一会经过一两个,静悄悄的有些瘆人,府内巡逻的下人刚走过一队,不知是因为府内只有一位小姐的缘故,巡逻的都是女子,但都配着刀剑,看着训练有素。

   “小姐说夏天过了,把这养荷花的广口瓶给收回去,好碧荷,你帮我给放回珍宝阁去吧,我得去看看小姐的热水烧好了没。”一个丫环抱着一个广口瓶对另一个女子撒着娇。“珍宝阁?真是睡觉有人递枕头啊。”少年捂嘴偷笑。“别,不就是热水吗,我帮您去问啊,您继续,走了啊。”女子也不等丫环反应过来,拔腿就跑。

   “啊啊啊,气死我。”小丫环抱着瓶子气得直跺脚,不得不抱着瓶子往前走去,殊不知一少年早已飞上屋檐,在不远处默默跟着她。所谓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少年心里估计得美滋滋。却不知这屋檐上的身影刚好落入正在赏月的另一女子眼里,月光撒在她银白的头发上,莹莹光泽比帐内镶的月明珠还要好看。“看身板,应该是个小毛贼啊。”那女子看了眼少年去往了的方向,“倒是熟门熟路,看样子是去珍宝阁了。”她起身道“秋菊,陪我去走走吧,有意思的事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小姐,这么晚了,要去哪里呀,要不要再加件披风啊,夜里凉呢。”“不用啦!”白发女子拉着秋菊便快步走了出去。“小姐,何事呀,如此着急?”二人快步往珍宝阁走去,“嘘,从现在起噤声,你在这等我好了。”说罢,白发女子扔下她,轻声推门便入。

    白府不愧是当地首富,珍宝阁内没有点灯,却有些地方莹莹发亮,一人高的红珊瑚,玉观音,还有数不清的柜子,摆着少年看不懂的书画,古玩,至于角落里那成堆的箱子,随便打开一箱,里面全是夜明珠,照出一片光亮,吓得少年赶快关上。“我去,都不稀罕放点黄金了吗。”

    一声轻笑在屋内响起。“谁!”少年十分警觉回头,同道中人吗?好像从书架那边传来的,轻功点地而起,向书架处掠去。拿出袖中匕首,向黑夜摸索而去,所幸少年夜间视力极好,刚从书架侧面探出头就看到一张狰狞鬼面,白色头发,在江湖行走这么多年,倒是第一次撞鬼。“鬼啊!”少年不禁放声大叫,准备转身就跑。“咦,原来你是女子啊”听声音少年忍不住回头,只见鬼面被取下,露出一头白发的少女,歪着脑袋,笑着看她。

    糟了,忘记变声音了!“咳,我男的,你一女孩跑这干嘛,信不信我抓你做人质啊?”“别装了,我听出来了哦,至于做人质嘛,你可以来试试啊。”白发女子笑道。她难道也是侍卫?少年见她手无寸铁,便把匕首收回。“试试就试试!”率先一拳向白发女子打去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